辦公家具 台中/膠囊辦公室 同一位址塞進50家公司

2019-03-29



世界萬象/膠囊辦公室 同一位址塞進50家公司

NOWnews今日新聞
2015年 08月 14日  15:29

 
 
  •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同一個位址,可以掛靠多家有投資關聯公司的營業執照,這是廣州首次公布商事登記制度改革系列檔中提及的『一址多照』政策。然而記者近日在走訪中發現,天河區珠江新城實行支持商務樓宇等特殊場所的登記管理政策,將『一址多照』政策進一步放開,一個位址允許註冊50家公司的營業執照,公司之間可以沒有任何關聯。眾多甲級辦公大樓辦公場所被分隔為多個獨立空間,形成『膠囊辦公室』,數十家公司可同時入駐。甚至不用辦公場所,只要在『膠囊辦公室』掛靠註冊,就可以成立公司,讓創業變得十分簡單。

調查
一張辦公桌即可註冊公司

 

根據南方日報報導,8月3日上午,廣州速速資訊科技有限公司拿到了廣州中心城區第二張『一照一碼』的營業執照。這是一家運營垂直於汽摩運動愛好者社交軟體的公司,創始人為80後海歸,創始團隊成員大多是電信、搜狐等知名企業前高管。

南方日報記者發現,該公司營業執照上的註冊位址與眾不同,顯示『廣州市天河區華夏路16號富力盈凱廣場22樓2207、2208、2009、2210之0』。註冊位址居然可以如此細小?天河工商部門表示,這是珠江新城湧現出的『膠囊公司』的代表,一個位址甚至可容納數十家小企業。

酷窩(大陸)有限公司運營總監馬驥介紹,廣州酷窩於今(2015)年6月在珠江新城成立,是一家全面佈局廣州,提供人性化與智慧化結合的共用辦公空間服務、時尚及創意設計的工作空間和社交平台,廣州速速公司是在酷窩空間進行工商註冊的首家公司。

 

據馬驥介紹,以前一個房產證只能辦一張營業執照,廣州實施商事登記制度改革以後,施行『一址多照』政策:商事登記機關允許有投資關聯關係的企業,將同一位址作為多家商事主體的住所。而所謂關聯企業,是指與其他企業之間存在直接或間接控制關係或重大影響關係的企業。

馬驥解釋,這種『一址多照』的政策實際效果有限,但是天河區珠江新城實行了支持商務樓宇等特殊場所的登記管理政策,將這項政策進一步放開,一個位址允許註冊50家公司的營業執照,公司之間可以沒有任何關聯。辦公家具 台中

天河工商部門證實,珠江新城區域確實對樓宇經濟做出了傾斜和支持,規定面積較大的商務樓宇辦公場所分隔為多個獨立空間,並給每個獨立空間編制不同編號對外出租,該獨立空間可以作為承租企業的住所申請登記。但使用商務樓宇辦公場所分隔而成的空間作為住所的,不得擅自改變房屋用途從事生產、加工、倉儲、維修、餐飲、旅業、娛樂服務業、危險化學品等經營活動。辦公家具 台中

 

馬驥介紹,酷窩在富力盈凱廣場22樓租下了900平方公尺的辦公場地,並將其分劃成每個隔間大概10多平方公尺的區域,每個區域有一個小牌號。雖然都在一個樓層的一個大辦公室,位址一樣但是牌號不同,這樣就能夠在工商那裡註冊登記。


台中辦公傢俱 屏風隔間辦公家具工廠直營價 免費規劃 歡迎洽詢新竹辦公家具 好的台中OA辦公家具工廠專業設備不僅能提升員工的工作效率和熱情 台中辦公家具專業經營 工廠直營OA高隔間牆 辦公傢俱新竹免費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