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oa家具〈辦公室質感小物〉筆也可以多才多藝

2019-01-04

〈辦公室質感小物〉筆也可以多才多藝

想要挑選一支能隨身攜帶的常用筆時,許多人會從多功能筆開始找起。一支多功能筆通常搭載不同顏色的原子筆芯,有些還會加上自動鉛筆,甚至是橡皮擦功能,只要一支筆幾乎就能滿足所有書寫情況,在各行各業的工作場合中普及率相當高,據說醫護人員使用多功能筆的情況更是普遍,不同顏色筆芯對於經常需要填寫各式表格的他們來說,有無可取代的便利性。

  • 游標卡尺筆,不一定只有工程人員才適用,測量小東西時也相當直接方便。

    游標卡尺筆,不一定只有工程人員才適用,測量小東西時也相當直接方便。

  • 冷冽的金屬感與簡單的線條設計,散發出濃濃德意志工藝風格。

    冷冽的金屬感與簡單的線條設計,散發出濃濃德意志工藝風格。

  • 一般多功能筆(左一),身形較粗壯,其餘兩支筆看起來就苗條許多,攜帶方便且書寫時也更為靈活。

    一般多功能筆(左一),身形較粗壯,其餘兩支筆看起來就苗條許多,攜帶方便且書寫時也更為靈活。

滿足需求 多功能筆

許多人或許會認為功能筆是近代才出現的一種書寫工具,雖然它的操作方式要到20世紀才發展成熟,然而多功能筆的概念卻早在19世紀就已出現。有將鉛筆與鋼筆合而為一的多功能筆、還有一些比較奇特的多功能筆,例如把筆與打火機結合。這樣的多功能筆聽起來有些滑稽,但仔細想想在當時的時空背景下,把打火機與筆這兩樣隨身物品結合起來或許還挺方便的。

早年多功能筆的體態都略顯肥胖,當時的技術無法讓它瘦身是原因之一,不過動輒就裝入四、五種筆芯的多功能筆,就像每天吃五餐的人一樣,要瘦身也很難。後來有廠商開發出體態纖瘦,放在口袋也不會撐得鼓鼓的多功能筆。筆桿瘦了,也讓原本覺得多功能筆太肥大、不是很好握、或是不喜歡胖胖筆的人重新產生興趣,間接開拓了新客層,受到大眾喜愛。實際上購買纖瘦型多功能筆的客群當中,女性消費者占了很大部分。辦公oa家具

簡潔務實 游標卡尺筆

再回到趣味型的多功能筆吧。

現代的多功能筆若是加上打火機可能有點不切實際,不過來自德國的多功能筆可是完美地將「測量」與「書寫」結合在一起。以黃銅鑄造的筆桿鍍上亮銀色的鉻,並選用霧銀的鋁質製造筆夾,以及游標卡尺筆的夾鉗為搭配。從它的外觀看來與其說是筆,其實更像是一把「游標卡尺」。游標卡尺的功能是用來測量物體的厚度與內、外徑,但這支筆為了造型與使用性必須做出妥協,畢竟「書寫」才是它身為「筆」的最重要功能,因此設計上,也做了變更,使得這款游標卡尺筆只能測量小東西,但是它卻多了一項功能──測量胎紋深度。辦公oa家具

據說德國對於胎紋深度是否保持在安全數值內非常重視,若被抓到胎紋太淺會吃上一張金額不小的紅單。為了讓駕駛人能夠方便測量,於是將測量胎紋深度的功能也做在筆上,方便攜帶。

不僅它的外觀簡潔,辦公桌椅這種以實用性為出發點的設計也反映出德意志民族的務實風格。不只在這支筆上看到,其實綜觀整個文具界所呈現出的感覺,歐美文具──尤其是德國文具──的風格以及設計思維都與美國文具以及日本文具截然不同。

Tiger小檔案:

因喜愛文具而蒐集、台中辦公家具進而開了家文具店,甚至也設計起文具來。除了透過「文具病」部落格分享近三十年的收藏與使用經驗、也著有《文具病》一書。即使在數位化的時代中仍希望文具為大家所喜愛。

轉載自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902949


台中辦公傢俱 屏風隔間辦公家具工廠直營價 免費規劃 歡迎洽詢新竹辦公家具 好的台中OA辦公家具工廠專業設備不僅能提升員工的工作效率和熱情 台中辦公家具專業經營 工廠直營OA高隔間牆 辦公傢俱新竹免費規劃